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校長室

首頁 列表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  校長:謝福鈞


  學歷
  國小:苗栗縣公館國民小學
  國中:苗栗縣大倫國民中學
  五專:台灣省立台北師範專科學校普通科數學組
  大學:國立新竹師範學院初等教育系行政組
  碩士: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應用數學系數學教育碩士

  進修訓練
  幼童軍木章基本訓練
  苗栗縣排球縣級裁判
  資策會國中小學資訊教師種子班第15期
  新竹師院輔導20學分班
  中興大學學術網路技術管理4學分班
  新竹教育大學特殊教育3學分班
  幼童軍輔導木章訓練
  主任儲訓班第94期
  校長儲訓班

  教職經歷
  文山國小:實習1年、導師10年、文書組長1年、生活教育組長4年、教學組長3年、教務主任2年、訓導主任3年、總務主任3年、輔導主任2年
  教育處:課程督學3年
  開礦國小:代理校長0.5年
  永興國小:校長3年
 
  辦學理念
  一、我的教育哲思
  (一)全人教育:教育的核心價值在於促使人之所以為人,因此,學校教育應以學生為主體,尊重個別差異,提供適性且多元的教育,成就每個學生無限的可能。

  (二)學習型組織:學校文化影響辦學成效深遠,校長應積極提昇學校組織文化,成為「學習型組織」,讓學校教師及學生群體能夠運用團隊學習的方式,不斷藉由
        學習、運用系統思考從事各種不同的實驗與解決問題,進而提昇教師專業知能,強化學生競爭力。

  (三)知識管理:累積、創新及運用學校本位知識,積極營造學校特色。

  (四)教育機會均等:校長要激勵學校同仁發揮教育愛,積極關懷弱勢,永不放棄每個孩子,成為孩子生命中重要的貴人。

  (五)終身學習: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,為自我實現而終身學習,不間斷地成長。

  (六)教育夥伴:教育效能的展現需要老師、學生、家長、社區與學校通力合作,所以學校要積極尋找良好的教育夥伴,經營社區公共關係以及親師互動,有助於學
        校教育的推動。

  二、我的學校經營理念
  (一)人本教育:以人為本,施予適性教育。
  (二)教學優先:以教學為核心,行政全力支援與服務教學。
  (三)參與決策:尋求共識,參與決策,共同邁向學校教育願景。
  (四)專業自主:教師專業對話,促進專業發展,體現於教學現場。
  (五)創新績效:不斷創新與變革,實現學校教育目標。

  三、我的學校經營之具體策略
  (一)創新教育願景,訂定短、中、長期校務發展計畫:
        透過深度會談,凝聚全校共識,建立共同願景,擬定短、中、長期校務發展計畫,引領學校朝向精緻及卓越發展。

  (二)建立創意行政團隊,以「熱誠、積極、奉獻」為服務宗旨:
        行政團隊具備高度行動力和服務力,全力支援教師教學以及促進社區發展為職志,各處室交互支援,互補共享,資源整合,建立以「熱誠、積極、奉獻,」為
        宗旨之高績效行政團隊。

  (三)校長楷模領導,啟動教師教學熱誠及成長動力,帶動學校及社區成長:
        校長以「知識領導」為核心辦學理念,輔以行政領導、課程領導及教學領導,建立專業領航之學校辦學方向,創新學校課程及教學,引領學校及社區不斷精進
        和成長。

  (四)建立學習型學校、激勵教師不斷精進成長,增長專業動能:
        成立多元之教師專業社群,例如七大學習領域、新興教育議題、情緒管理、班級經營等等,鼓勵教師彼此進行專業對話,分享及交流彼此經驗和智慧,透過「
        單環學習」、「雙環學習」及「再學習」不斷精進成長,擴增學校智慧資本,發揮知識管理之最大效能。

  (五)創新課程和教學,培養學生創造力,促進多元及適性學習:
        鼓勵教師發揮創意,用心創新課程和教學,透過多元及適性的學習活動,培養學童的創造力,增進學童多元智慧的均衡發展。

  (六)用心學校行銷,建立特色品牌,爭取家長認同:
        依據教師專長及社區在地特色,積極發展學校特色,創造學校卓越之品牌DNA,並透過各種方式行銷學校特色,爭取社區家長認同。

  (七)資源整合、策略聯盟,發揮資源運用效能之極大值:
        不論是水平資源、垂直資源、異業資源,都積極聯繫和整合,進行策略聯盟合作機制,發揮資源運用之最大效能,協助學校不斷成長和進步。

  四、未來辦學的自我期許與努力
  (一)帶好每位學生:尊重個別差異,激勵多元發展,以帶好每一位學生為職志。
  (二)精進教育專業:以不斷學習增進專業知能,並轉化理論為實踐行動能力。
  (三)終身學習成長:做好生涯學習規劃,以終身學習豐厚生命智慧內涵與價值。
  (四)以教育家自許:釐清教育本質,堅定教育信念,以教育家風範認真辦學。
  (五)樹立教育楷模:用心經營卓越、精緻的教育品質,樹立學校教育發展典範。
更新日期:2021-01-26
點閱次數:2443


苗栗縣頭屋國民小學 | 地址:36241苗栗縣頭屋鄉頭屋村中山街15號 | 電話:037-251071、251086 | 傳真:037-250324
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5
回頂端